芈月和嬴政有什么关系?芈月死后多少年秦始皇继位?

2022-06-29 15:42:27    来源:太原热线    

芈月和嬴政有什么关系?

嬴政和芈月之间可能是有一定关系的,嬴政是芈月孙子的孙子,而,芈月则是秦始皇爷爷的奶奶,因此芈月是秦始皇的高祖母。芈月出生在楚国丹阳,后来成为了秦惠文王的姬妾,他死后秦武王继位,但是没几年他就因为举鼎死去了,于是芈月在自己的弟弟魏冉的帮助下协助公子稷继位,他就是秦昭襄王。

芈月死后多少年秦始皇继位?

18年。宣太后芈月死于公元前265年,秦始皇于公元前247年即位,这样算来芈月死后18年秦始皇即位。

宣太后(?―前265年),芈(mǐ)姓,又称芈八子、秦宣太后。战国时期秦国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秦昭襄王即位之初,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执政期间,攻灭义渠国,一举灭亡了秦国的西部大患。死后葬于芷阳骊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