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儿方知父母恩下一句是什么?养儿方知父母恩什么意思?

2022-07-08 10:39:57    来源:太原热线    

养儿方知父母恩下一句是什么?

养儿方知父母恩没有下一句。这是中国的一句俗语,原句为:当家才感柴米贵,养儿方知父母恩。意为:自己成家立业以后,才知道生活艰辛的滋味。自己有了子女,才知道养育子女的不容易,从而感知、回报父母的恩情。虽然这句话是一句俗语,但却道出了一个朴素的人生哲理。曾经的我们,把父母的爱看的那么理所应当,如今再回头望望父母日渐增多的银丝、沟壑交错的脸庞和不再敏捷的步伐。

养儿方知父母恩什么意思?

1.

译义:自己有了子女,才知道养育子女不容易,从而感知、回报父母的恩情。所谓“恩”,是指感恩、恩情的意思,这句话里主要指父母的恩情。

2.

“养儿方知父母恩”只是一句农俗,整句是:当家才感柴米贵,养儿方知父母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