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男人三妻四妾能同房吗?三妻四妾指的是哪三妻?

2022-07-11 13:26:01    来源:太原热线    

古代男人三妻四妾能同房吗?

1.

一般情况下,妻妾是不能同房的

2.

因为妻妾的地位差别很大,如果男主人这么做,是对妻的不尊重。不过有特殊的情况,一般古代的大户人家,当然一般能娶三妻四妾的都不是小户。那么正妻一般都有贴身的陪嫁丫鬟。

三妻四妾指的是哪三妻?

““三妻四妾”中的“三妻”是虚指。不过,有的说“三妻”所指的是正妻、旁妻和下妻。正妻,是古代男人明媒正娶的第一任妻子,叫嫡妻,是一夫一妻正规编制的真正体现,她在家中的地位最高,只有一位,没有第二。旁妻,也叫偏妻、偏房,下堂妻,是不与正妻住在一栋房子里的女人。下妻,清代学者俞正燮在他的《癸巳类稿》中直言说:“下妻曰妾”,可见下妻是什么地位了。其实,偏妻和下妻都是妾的地位,两者相比较,只是旁妻比下妻地位还高一等罢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