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不满干断田坎是什么意思?二十四节气小满的含义是什么?

2022-07-29 10:30:30    来源:太原热线    

小满不满干断田坎是什么意思?

我国南方有农谚“小满不满,干断田坎”,主要指的是小满时节的雨水,对农作物的生长至关重要,好的天气才能带来好的收获,这主要是针对南方地区的。此时南方充沛的降雨,可以补充稻田的水分,有利于插秧、也有利于秧苗的生长,如果出现干旱的天气,很容易的就把田间水分蒸发了,田间沟坎也都被干旱引起了断裂,秧苗的成活率也会受到影响而减产。”

二十四节气小满的含义是什么?

1.

与气候降水有关。小满节气期间南方的暴雨开始增多,降水频繁;民谚云“小满小满,江河渐满”。小满中的“满”,指雨水之盈。

2.

与农业小麦有关。在北方地区小满节气期间降雨较少甚至无雨,这个“满”不是指降水,而是指小麦的饱满程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