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雉给刘邦戴了多少绿帽子?刘邦为什么不废吕后?

2022-07-28 14:13:54    来源:太原热线    

吕雉给刘邦戴了多少绿帽子?

吕雉给刘邦戴了一顶绿帽子,就是审食其戴的。因审食其能说会道,长得眉清目秀,所以跟刘邦交情很好。刘邦转战各地七年之久,夫妻两人天各一方。这时,刘邦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妻子吕雉。而吕雉被项羽俘获后,期间在审食其陪伴下,吕雉才能度过这段煎熬的时间。两人刚刚青春,而不轨行为的发生也并非不可能。”

刘邦为什么不废吕后?

刘邦不杀吕雉,一是他杀不了,二是没必要杀。吕雉有帝王之才,连《史记》也把她列入只有记载帝王的“本纪”。她曾诛杀韩信,分食彭越,毒杀刘如意,把戚夫人做成人彘,但她也让百姓得以休养。没有她,就没有后来的文景之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