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郎自大中夜郎指什么?随君直到夜郎西的夜郎是指哪里?

2022-07-27 13:45:05    来源:太原热线    

夜郎自大中夜郎指什么?

夜郎自大的夜郎是指夜郎国,位于现在贵州地区。夜郎是我国在西南地区由少数民族先民建立的第一个国家,夜郎国被中原政权记述的历史,大致起于战国,至西汉成帝和平年间,夜郎王兴同胁迫周边22邑反叛汉王朝,被汉使陈立所杀,夜郎也随之被灭,前后约300年。

“夜郎自大”属汉语圈认知率最高的一类成语。汉语工具书都把它释为对妄自尊大者的讽喻,很多人正是通过这个成语知道古代西南曾经有一个夜郎国。夜郎是我国在西南地区由少数民族先民建立的第一个国家。

随君直到夜郎西的夜郎是指哪里?

夜郎以西是什么意思夜郎国还要往西的地方。夜郎是我国秦汉时期在西南地区由少数民族建立的一个国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