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文明是什么朝代?三星堆文明是什么时间发现的?

2022-08-11 15:29:01    来源:太原热线    

三星堆文明是什么朝代?

从这样的时间点以及三星堆的规模来看,我们可以大胆进行一番推测,也许三星堆就属于夏朝时期的文明,或者说古蜀国其实是和夏朝时期的文明有所融合的,至于是在什么样的机缘巧合下进行的融合,我觉得可能就是在夏朝被商朝灭掉的时候,有一部分夏朝的遗民去到了古蜀国所在地,与古蜀国土著居民共同创建了这个国家,他们利用夏朝的技术创造出来这么多先进的青铜器,这样就比较说得通了。”

三星堆文明是什么时间发现的?

1929年

1.

1929年三星堆第一次被发现是在1929年,是一个当地的农民燕道诚在住宅旁挖水沟的时候,发现了一坑的精美玉器,由此三星堆逐渐为人所知道,也逐渐拉开了三星堆文明的序幕。

2.

1986年,考古专家和学者在三星堆发现了两个商代大型祭祀坑,里面有上千件造型奇特、精妙绝伦的稀世珍宝,大量的青铜人头像、面具、青铜礼器及玉石器。这次的发现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轰动世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