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打雪遍地血不是瘟疫也是劫什么意思?洪灾过后为什么闹瘟疫?

2022-08-17 10:56:41    来源:太原热线    

雷打雪遍地血不是瘟疫也是劫什么意思?

雷打雪这种自然景象一般发生在冬天,雷打雪遍地血不是瘟疫也是劫的意思就是,出现雷打雪这种自然现象之后,就会有非常不好的自然灾害发生,不是瘟疫,就是其他的劫难。一些上岁数的人都知道这个,因此会非常的紧张。在2021年的立冬,内蒙古就发生了这种奇特的自然灾害,因此许多人都非常惶恐。

雷打雪就是在下雨的时候打雷,学过地理的朋友都知道,这是由于暖湿空气导致的对流天气,因此才会引发雷电活动,跟自然灾害没有什么关系,除非是有人不信邪,打雷的天气站在室外故意引雷,这样才会发生灾难,其实只要注意安全,并不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影响。

有人说这其实很准,因为内蒙古雷打雪出现之后过了不久,疫情就又开始扩散了,其实这也不是因为雷打雪导致的,而是因为快要过年了,人口流动量增加,许多人都返乡过年,大量人口会涌入火车站,这才导致了疫情的发生,实际上,就算没有这个雷打雪,疫情的情况也不会改变。

其实这些迷信都是古时候人们的谣传,是封建贵族为了巩固统治而散布的谣言,为了就是迷惑人性心,将一些自然奇特景观给神化,让百姓觉得害怕,从而乖乖臣服于贵族,这样才能帮助贵族巩固统治。不过现在已经是2022年了,科学才是硬道理,封建迷信是不能够相信的了。

洪灾过后为什么闹瘟疫?

因为水灾后会死很多生物,一旦尸体腐烂就容易产生瘟疫。瘟疫是由于一些强烈致病性物质,如细菌、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一般是自然灾害后,环境卫生不好引起的。

在很多地方水灾都是发生在降水较多的季节(比如我国的水灾多发生在夏季),而降水较多的季节中空气流动性一般比较强,这就使病菌的传播途径广泛,传播速度快,更促使了瘟疫或者传染病的爆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