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可以理发吗?剪头发的禁忌日子是什么?

2022-08-22 14:22:41    来源:太原热线    

中元节可以理发吗?

“中元节可以理发。中元节不能理发是因为早期有些地区的人们认为:逝世的人要入殓下葬,才需要理发。因此在中元节,人们害怕理了发,会招来鬼魂的注意。但实际上,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不管是不是中元节,都可以理发。”

剪头发的禁忌日子是什么?

在以前正月里一般人是没有人理发的,旧时民俗禁忌甚多,“正月里不许剃头”即为一例。“正月里剃头,死舅舅。”直至夏历二月初二,男孩才有了剃头的自由。可以的话过了正月十五再剪头发。

还有一种民间说法,“三月里不能理发,剃头会有桃花劫。”桃花劫是命理术数名词,又叫桃花煞。犯桃花一词,出自传统子平八字命理中的桃花星、又称咸池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