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是谁的墓吗?三星堆属于哪个朝代?

2022-08-29 15:25:35    来源:太原热线    

三星堆是谁的墓吗?

“三星堆指的是三星堆遗址,并并不是墓葬。三星堆古遗迹坐落于四川省广汉市大西北的家鸭河南岸,遍布总面积12平方公里,至今已有5000至3000年历史时间,是迄今为止在西部地区发觉的区域较大、持续時间最多、文化底蕴最丰富多彩的古都、古文明、古蜀文化艺术遗迹。”

三星堆属于哪个朝代?

三星堆不属于任何一个朝代,三星堆文化的上限是新石器时期。也就是说若按照中原文化的时代划分,三星堆文化从新石器时代晚期(龙山文化)延续至西周时期,前后延续了2000多年。

三星堆遗址是迄今为止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蜀文化遗址。三星堆遗址距今4800年至3200年,主要经历了古蜀国蚕丛、栢灌、鱼凫三位帝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