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干倘卖无什么意思?酒干倘卖无真正的寓意是什么?

2022-08-31 15:01:20    来源:太原热线    

酒干倘卖无什么意思?

“酒干倘卖无”是一句闽南语,意思是“有空酒瓶卖吗?”,它出自1983年电影《搭错车》,电影讲述了一个退伍老兵哑叔与弃婴的故事,故事中弃婴长大后就跟着哑叔收瓶子,哑叔骑车,弃婴就喊“酒干倘卖无”。歌曲《酒干倘卖无》则是电影《搭错车》的主题曲,这是一首80年代从台湾传遍华夏大地的歌曲,在全国各地区广为传唱。

酒干倘卖无真正的寓意是什么?

从前,一个聋哑老人靠收集空酒瓶养活自己,有一天,他在街上捡到一个弃婴, 老人将弃婴捡回家,用辛苦收来的空酒瓶换钱买奶粉,让那个被抛弃的小女孩活了下来,老人与孩子相依为命地生活在一起,天生的好嗓子让她成为聋哑人的传话机,在每个清晨,女孩牵着老人拄着拐杖,大声地喊着:酒干倘卖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