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什么关系?玉皇大帝是谁的儿子?

2022-09-19 15:31:07    来源:太原热线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什么关系?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并不是夫妻。

玉皇大帝全称全称“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真玉皇上帝”,又称“昊天通明宫玉皇大帝”、“玄穹高上玉皇大帝”,居住在玉清宫。道教认为玉皇为众神之王,在道教神阶中修为境界不是最高,但是神权最大。玉皇上帝除统领天、地、人三界神灵之外,还管理宇宙万物的兴隆衰败、吉凶祸福。由此可知, 玉帝相当于神仙中的政权最高统治者 。

玉帝相当于神仙中的政权最高统治者

王母亦称为金母、瑶池金母、瑶池圣母、西王母。原是掌管灾疫和刑罚的大神,后于流传过程中逐渐女性化与温和化,而成为慈祥的女神。在天上掌管宴请各路神仙之职,在人间管婚姻和生儿育女之事。 由此可知,王 母相当于公关处的负责人,还兼职着婚姻登记处和妇产科的工作。

母相当于公关处的负责人,还兼职着婚姻登记处和妇产科的工作。

玉皇大帝是谁的儿子?

据《高上玉皇本行集经》记载:玉皇大帝的父亲,是光严妙乐国的净德国王,母亲是宝月光皇后,静德国王仁慈厚爱,在群众中威望很高,却始终没有儿子,他们向上天祈祷,被元始天尊与黄老帝君听到了。两位大神正在选拔主宰三界的人选,了解了该国王的品行后,决定送一个婴儿给他们。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