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绢是什么演变来的?手绢花是哪个民族的?

2022-10-14 13:38:35    来源:太原热线    

手绢是什么演变来的?

最早在先秦时期已经有了头巾这一说法,在东汉的时候,又被称为手帕,在新疆出土的东汉古墓中有蓝白印花手帕,大家应该也在高中的时候,学过一篇感人的《孔雀东南飞》,里面有句是叫作“阿女默无声,手巾掩口蹄”,可以看出来,在那个时候就已经是用来擦眼泪,擦口水,擦鼻涕。

手绢是哪个民族的?

手绢花是东北的。手绢花作为东北秧歌中传递情感的媒介,通过不同形态的动作展现出不同的情感,也是寄托民族文化的重要形式。对于手绢这一特殊道具的使用,扩大了舞蹈表演的空间和幅度,极大地丰富了表演的手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