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是哪个朝代之后出现的?药酒一般泡多久喝最好?

2022-10-20 14:45:14    来源:太原热线    

药酒是哪个朝代之后出现的?

战国时期。

药酒最早出现于战国时期,战国医经著作《黄帝内经·素问》就出现了对药酒的论述,如“上古圣人作汤液醒”、“邪气时至、服之万全”等等。

唐代。唐宋时期,药酒补酒的酿造较为盛行。药酒,古代同其他酒统称“醪醴”。醪醴,就是用五谷制成的酒类,醪为浊酒,醴为甜酒。以白酒、黄酒和米酒浸泡或煎煮具有治疗和滋补性质的各种中药或食物,去掉药渣所得的口服酒剂(或药物和食物与谷物、曲共同酿制),即为药酒。

药酒一般泡多久喝最好?

药酒的泡制大约为15至20天就可以喝。补肾壮阳:仙灵脾泡酒可以很好的起到滋阴、补肾的作用。

强身健体:当归、枸杞子、桂圆肉、滴烧酒、白酒浆,预防疾病养生功效,和气血、养脏腑、调脾胃、强精神、悦颜色、助劳倦、补诸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