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忌讳送米给别人?送米的寓意是什么?

2022-10-21 11:19:32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忌讳送米给别人?

1、米是可以送人的,没有这种不能送人的说法,反而是送大米是比较好的,大米有比较好的寓意。

2、大米一般寓意着钱财。送人送大米就寓意着祝福对方财源滚滚、恭喜发财,因此商家开业时往往喜欢对方送大米。在古代,王侯将相祭祀土地神、谷神时,往往会用大米作为祭品。古代的官员俸禄往往会用大米结算。譬如陶渊明曾经的俸禄是五斗米。

送米的寓意是什么?

送米的寓意是祝百姓平安、富足有余。

米象征食物,不仅包括精神食粮,也包括通常意义上的食物。 此外“米”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有代指“钱”的意思,所以送米还寓意富足有余。

在古代,米是古代官员的俸禄(工资),因为古代时局动荡,在打仗的时候,粮食紧缺,所以送粮即送财,保安定。而且这种民俗流传至今,现在有的商家在开业时,朋友之间都是护送大米,希望生意兴隆、富足有余。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