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被后世称为是什么?杜甫最巅峰的一首诗是什么?

2022-10-26 14:00:21    来源:太原热线    

杜甫被后世称为是什么?

1、杜甫被后世称为诗圣。杜甫在中国古典诗歌中的影响非常深远,被后人称为诗圣”,他的诗被称为诗史”。后世称其杜拾遗、杜工部,也称他杜少陵、杜草堂。

2、杜甫中年因其诗风沉郁顿挫,忧国忧民,杜甫的诗被称为诗史”。他的诗词以古体、律诗见长,风格多样,以沉郁顿挫”四字准确概括出他自己的作品风格,而以沉郁为主。杜甫生活在唐朝由盛转衰的历史时期,其诗多涉笔社会动荡、政治黑暗、人民疾苦,他的诗反映当时社会矛盾和人民疾苦,他的诗记录了唐代由盛转衰的历史巨变,表达了崇高的儒家仁爱精神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因而被誉为诗史”。杜甫流传下来的诗篇是唐诗里最多最广泛的,是唐代最杰出的诗人之一,对后世影响深远。杜甫作品被称为世上疮痍,诗中圣哲;民间疾苦,笔底波澜。是现实主义诗歌的代表作。

杜甫最巅峰的一首诗是什么?

《登高》:这是杜甫晚年的代表作,此诗通过登高所见秋江景色,倾诉了诗人长年漂泊、老病孤愁的复杂感情,清代杨伦说:“高浑一气,古今独步,当为杜集七言律诗第一。”全诗如下:

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艰难苦恨繁霜鬓,潦倒新停浊酒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