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土的垚怎么念?卐卍卍卐怎么念?

2022-10-28 15:04:24    来源:太原热线    

三个土的垚怎么念?

三个土是垚字,读音为yáo。这个字不常见,多用于人名,如“关垚淼”“张庆垚”“李垚江”。

垚字释义

1、垚yáo,古同“尧”。

2、垚yáo,【形】形容词,山高的样子。多用于人名,曾为古代皇帝名字。

“土”层叠构成的字有土、圭、垚。“垚”为最“土”的汉字。“垚”包含土多的意思,而鑫、森、淼、焱都包含一定金多、木多、水多、火多的意思,都属于会意字。

卐卍卍卐怎么念?

卐卍卍卐念:[wànwànwànwàn]。

"卍"这个符号藏语叫做"雍仲"。雍仲"卍"是佛祖的心印("雍"是胜义无生,和谐永恒的象征,就是诸法的空性与真谛;"仲"是世俗无灭的意思)。

西藏,"卍"字不论作为图案还是符号均随处可见。在汉语中该符号标志读作"万"。在藏民族看来,"卍"表达的是吉祥的含义,这一点,同汉民族是一样的。我们可以称"卍"为"雍仲"吉祥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