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是谁说的?功夫不负有心人下一句是什么?

2022-11-07 10:54:18    来源:太原热线    

功夫不负有心人是谁说的?

最早是王润之在《卖蟹》曰:功夫不负有心人功夫不负有心人也作工夫不负有心人,“功夫”通“工夫”,不是错别字。汉语大词典3.0第二条,王润之(王润枝),王润之(1047-1093.8.25),女,又名王闰之,字季璋,北宋·眉州.

功夫不负有心人下一句是什么?

铁杵磨成绣花针

1.一般就这一句,如果一定要加,就是铁杵磨成绣花针。都是有典故的。

2.功夫不负有心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是一句很有名的俗语(谚语),它告诉人们只要勤奋、认真地对待所做的事,就一定能做好这件事情。它说明事情的成功,在于肯付出辛勤的劳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