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畔趵突泉边写的是谁?大明湖畔第一泉是什么?

2022-11-08 13:34:10    来源:太原热线    

大明湖畔趵突泉边写的是谁?

上联描述李清照故居的优美环境,“大明湖畔趵突泉边”交代了李清照是山东济南人; 下联突出李清照和赵明诚夫妇的传世之作以及李专清照的文学风格。 《漱玉词》为李清照之词集,《金石录》则是李清照丈夫赵明诚的著作, “文采有后主遗风”则说明李清照与南唐后主李煜同为婉属约词派代表词。

大明湖畔第一泉是什么?

“趵突泉是大明湖畔第一泉。在“家家泉水,户户垂柳”的泉城济南,它以“齐多甘泉,甲于天下”而独领风骚。被誉为济南72名泉之首的趵突泉,是泉城济南的象征与标志,它位于济南市中心区的趵突泉公园内。 趵突泉清冽甘美,泉水从地下石灰岩溶洞中涌出,最大用量达到每天24万平方米。“趵突腾空”是明清时济南八景之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