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阙楼最高等级是什么?小李杜是指唐代诗人谁?

2022-11-11 14:39:45    来源:太原热线    

唐代阙楼最高等级是什么?

唐代阙楼最高等级是三出阙;唐代阙楼作为礼制性建筑其最高等级为三出阙,属于帝王级别的建筑。唐宋时期,陵阙中三出阙得到广泛应用及宫阙整合;阙也是中国古建筑的一种特殊类型,它的发展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现存的地上古建筑中,阙是最早的。汉代的地上古建筑,除了一两座石祠外,都是阙。阙一般有台基、阙身、屋顶三部分。

小李杜是指唐代诗人谁?

小李杜指的是李商隐和杜牧。唐代是中国古代历史上诗歌文化极其繁荣的一个朝代,那个时代涌现出了无数的诗歌大家。其中李商隐是后唐时代咏史诗的翘楚,而深受韩愈等人影响的杜牧,在七言绝句上的成就也是无人可及。他的诗以短小精悍的文字,刻画出了极其优美的情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