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语扎西德勒是什么意思?扎西德勒后面怎么接?

2022-11-14 15:37:10    来源:太原热线    

藏语扎西德勒是什么意思?

藏语中的扎西德勒意思是:表示欢迎、祝福吉祥、吉祥如意。在藏语中,扎指美好、光明、圆满、吉利;西指美好的结果、妙善的结果、良好的结果、和谐祥和;德指无病、无灾、无战争、无错乱;勒指无垢、美丽、圆满善意、愿望如意。

扎西德勒后面怎么接?

扎西德勒后一句可以接很多词,比如“列斯”就是“好的”,“呀咕嘟”就是“太棒了”,还可以说“杰斯杰有”,当然这句有不舍和再见的意思,最好是分别的情境下才使用,当然除此之外,还有“贡卡姆桑”也能用来表达问候,类似汉语中的“你好”的意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