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是哪七国?秦国最后被谁灭亡了?

2022-11-21 15:37:11    来源:太原热线    

七国是哪七国

七国是:秦国、齐国、楚国、赵国、魏国、韩国、燕国。春秋末期,韩赵魏灭掉智氏后,进而瓜分晋国建立赵国、魏国、韩国,三晋与秦国、齐国、楚国、燕国七个国家亦称战国七雄,持续时间是前403年—前221年。 除战国七雄外,还有越国、巴国、蜀国、宋国、中山国、鲁国等大国。

秦国最后被谁灭亡了?

秦国是被汉朝灭的。秦二世元年,秦末农民起义爆发,原泗水亭长刘邦亦于沛县起兵响应,称沛公。后加入项氏叔侄的反秦义军。秦二世二年十月,楚怀王迁都彭城,封沛公刘邦为武安侯,任砀郡长,领砀郡兵。公元前207年,刘邦从彭城率部出发攻入咸阳,秦王子婴降,秦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