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贯中是什么朝代的人?罗贯中写了哪些书?

2022-11-23 10:35:46    来源:太原热线    

罗贯中是什么朝代的人

罗贯中是元末明初的小说家,山西并州太原人。名本字贯中,号湖海散人。主要作品有《三国志通俗演义》,这是罗贯中的力作,这部长篇小说对后世文学创作影响非常深,而罗贯中也被称为是中国章回小说的鼻祖。

罗贯中写了哪些书

“罗贯中的作品有《三国演义》、《隋唐两朝志传》、《残唐五代史演义》、《三遂平妖传》等。罗贯中(约1330年-约1400年),名本,字贯中,太原人,号湖海散人,元末明初小说家,《三国志通俗演义》(简称《三国演义》)是罗贯中的力作,这部长篇小说对后世文学创作影响深远。 除小说创作外,尚存杂剧《宋太祖龙虎风云会》。 《三国志通俗演义》“文不甚深、言不甚俗”,语言简洁明快而又生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