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族习俗有什么?东乡族信仰什么教?

2022-11-30 11:18:19    来源:太原热线    

东乡族习俗有什么

来客习俗:东乡族人民非常的好客,因此,当家里来了客人的时候,东乡族人民都会为客人献上盖碗茶。在正餐的时候,东乡族人民还会为客人招待烤全羊以及烤鸡哦。客人们在吃饭的时候,东乡族人民只负责待客,不会与客人一起吃饭,代表着敬重。客人们如果需要上炕的时候,男性需要拖鞋,女性不可拖鞋。

吃平伙习俗:东乡族的男性在农闲的时候,会选择一只“外貌”不错的肉羊,并且会到羊主人的家中,将羊宰杀、下锅蒸煮。等羊肉熟了之后,将羊分平均成若干份,最后大家一起平分钱给羊主人。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用粮食以及东西去顶替羊肉的钱。

饮食习俗:东乡族人民非常的尊老爱幼,而且讲究卫生。在吃饭的时候,老人必须坐在桌子的正位,老人不吃饭,晚辈们就不得下嘴吃饭。

割礼习俗:东乡族的男孩到了12岁或者是13岁的时候,都要进行“割礼”。穆斯林将割礼称作是“逊奈”,东乡族人民认为割礼是人生旅程之中最重要的“圣行”,因此对这项习俗非常的重视。割礼之后,就代表着男孩成为了“青年”,并且可以进行“结婚之礼”了。

沐浴习俗:东乡族人民非常的爱干净,每日必须清洗鼻孔、口腔、脸、脚,每周都要进行一次全身清洁。到了节日的时候,人们还需要进行一次沐浴。

禁忌习俗:东乡族人民不吃驴肉、狗肉、马肉、猪肉以及骡肉,并且不吃动物的血,更不允许携带污浊之物进入清真寺以及墓地,而且还不允许拿食物开玩笑。

东乡族信仰什么教

东乡族信仰伊斯兰教。伊斯兰教不仅在东乡族的形成过程中起过重要的作用,而且对东乡族的历史发展、风俗习惯和文化生活,阿都具有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