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字词典指的是什么?成语词典几年级用?

2022-12-07 15:25:55    来源:太原热线    

无字词典指的是什么

“无字词典”指的是现实生活里的学问,就是结合身边的事物和眼前的景象,将自己以前知道的词语相对照,从来理解该词的意思。“无字词典”比“有字词典”中的解释更能给人以真切、准确的感受。

《新华字典》、《成语词典》、《现代汉语词典》等工具书以及一切书籍,都属于“有字字典”。光有这些“有字字典”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善于联系生活,学会留心观察,体验生活,从生活中学习语言、学习知识。这就是学会查“无字字典”的方法。

成语词典几年级用

小学二年级下学期,就开始接触成语了,三年要经求掌握50个以上成语。四年级开始,要大量接触,所以最好在3年级就准备一个词典。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