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宫是什么职位?尚宫是什么朝代的?

2022-12-09 15:15:52    来源:太原热线    

尚宫是什么职位

“尚宫是中国古代的女官职称,隋朝之后各代多有设置。尚宫制起源于中国隋朝,唐朝完善,设尚宫局、尚仪局、尚服局、尚食局、尚寝局、尚功局六局和下属二十四司。而尚宫,是六局中尚宫局的负责人。”

尚宫是什么朝代的

尚宫是中国古代的女官职称,隋朝之后各代多有设置。尚宫制起源于中国隋朝,唐朝完善,设尚宫局、尚仪局、尚服局、尚食局、尚寝局、尚功局六局和下属二十四司。而尚宫,是六局中尚宫局的负责人。尚宫是李氏朝鲜宫廷官阶最高的宫女,而宫女中还有“内人”一职,负责照顾王族起居饮食。小宫女入宫后,先要接受基本教育,15年后就可以取得尚宫的头衔,也是朝鲜宫廷中妃子的一种称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