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婆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浴佛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2022-12-29 13:27:56    来源:太原热线    

歌婆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歌婆节,是壮族传统歌节,又叫“三月三”、“歌圩节”。是壮族盛大的传统文娱活动节日,一般在农历正月十五日、三月初三、四月初八和五月二十日等时间举行。

浴佛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浴佛节又称为佛诞节、佛诞日,是我国藏族和傣族的节日。我国藏族人民非常重视浴佛节,会举办诵经、跳法王舞,以及到各个佛殿拜佛等活动,除此之外还有泼水的习俗,但仅在年轻的小和尚之间进行,活动也会持续好几天。傣族人过浴佛节时,无论男女老少,这天清晨都要到各个佛寺中敬佛、斋僧,举行送旧迎新的仪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