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荒本草是谁写的?救荒本草是哪个朝代的?

2022-12-30 14:15:33    来源:太原热线    

救荒本草是谁写的

《救荒本草》是明朝的人写的,作者是朱元璋的儿子,植物学家朱橚。《救荒本草》是一部植物图谱,植物学专著,记载植物414种,每种配有精美的木刻插图。

救荒本草是哪个朝代的

《救荒本草》是明朝的,它是明代早期的一部植物图谱,作者是朱橚。书里描述了植物形态,展示当时经济植物分类的概况。这是一部以救荒为宗旨的农学、植物学专著。

《救荒本草》原本以救荒为要旨,详细描述414种植物的特性、食用部分及其食用方法,其中138种在以前的本草学书籍中已见记录,276种是新收录的。当中草类植物占245种,木类植物占80种,禾谷类植物占20种,果类植物占23种,蔬菜类植物占46种。并且为每一种植物注释了产地、外观、特性、味道等诸方面的基本情况。书中还附有插图,便于读者记忆与辨识。由于以上种种贡献,《救荒本草》在中国植物学史、医药学史上均有着重要价值。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