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寿的年龄是多少?茶寿指多少岁的老人?

2023-01-03 09:54:15    来源:太原热线    

米寿的年龄是多少

米寿是八十八岁。因为米字拆开,其上下各是八,中间是十,可读作八十八,所以称为米寿。米寿这个称谓表达了对老年人健康长寿的美好祝福和期望。米寿为中国传统寿称之一,此外在中国传统的寿称中,常见的还有而立、花甲、不惑、古稀、耄耋、期颐、喜寿、白寿、茶寿、卒寿、还历寿等。

茶寿指多少岁的老人

茶寿指108岁。茶寿之所以是一百零八岁的雅称,是因为“茶”字的草字头即双“十”,相加即“二十”,中间的“人”分开即为“八”,底部的“木”即“十”和“八”,中底部连在一起构成“八十八”,再加上字头的“二十”,一共是“一百零八”,故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