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岁是什么意思?亚岁是几月的雅称?

2023-01-05 15:35:51    来源:太原热线    

亚岁是什么意思?

亚岁是冬至。古时将四时八节中的冬至称为亚岁,冬至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古时候,漂在外地的人到了这时节都要回家过冬节,所谓“年终有所归宿”,在我国民间广泛流传着“冬至大如年,唔返冇祖先”的讲法。冬至被称为“亚岁”“小年”等,一是说年关将近,二是表示冬至的重要性。冬至一到,新年就在眼前,所以古人认为冬至的重要程度并不亚于过年。

亚岁是几月的雅称

冬至被称为“亚岁”、“小年”等,一是说年关将近,二是表示冬至的重要性;冬至一到,新年就在眼前,所以古人认为冬至的重要程度并不亚于过年。涵义 亚岁,是仅亚于岁首(岁节、年节)的意思,古时将冬至称为亚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