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饺子的寓意是什么?冬至吃饺子不冻耳朵的谚语是什么?

2023-01-05 09:46:33    来源:太原热线    

立冬吃饺子的寓意是什么?

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是“交子之时”,所以这时吃饺子有“顺从天意”的意思。我国过去是农耕社会,劳动了一年的人们,利用立冬这一天休息一下,顺便用饺子来犒赏一家人一年来的辛苦。饺子形状像耳朵,在以前的冬季,很多人容易冻耳朵,吃了饺子就可以避免受到冻疮。也有人说饺子像元宝,也意味着来年财源广进。

冬至吃饺子不冻耳朵的谚语是什么?

俗话说“冬至节,不吃水饺冻掉耳朵”,这些话冬都是老人们留下来的,说冬至是必须要吃水饺的,可能是小时候不听话,老人说出来吓唬的吧。冬至又叫冬节、长至节、亚岁,这些名字,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时候,中国就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测定出了冬至,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的一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