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是现在的哪里?三国灭亡的先后顺序是什么?

2023-01-04 13:45:05    来源:太原热线    

魏国是现在的哪里

魏国领土曾包括现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陕西东部、河北南部、江苏北部。当时它西邻秦国,东隔淮水、颍水与齐国和宋国相邻,西南与韩国交错接界、南面有鸿沟与楚国接壤,北面则有赵国。

三国灭亡的先后顺序是什么

三国灭亡的先后顺序是魏、蜀、吴,蜀国是在263年被魏所灭,魏国是在265年司马炎废帝自立的时候灭亡的,虽然之前因为司马家高平陵事变魏已经名存实亡,但是真正意义上的灭亡是在265年,吴在280年灭亡。

司马昭灭蜀国,司马昭的儿子司马炎取代曹魏称帝,然后出兵灭了吴国。263年,魏国丞相司马昭派钟会、邓艾、诸葛绪分兵三路南平蜀汉,与蜀汉大将军姜维发生拉锯战,魏军被挡于剑阁前,邓艾避开姜维大军的锋芒,抄阴平小路直取涪城,进逼成都,蜀汉后主刘禅投降,蜀汉被魏所灭。265年司马昭去世,其子司马炎夺取曹魏政权,定都洛阳,建立晋朝,史称西晋。269年,羊祜命王濬在益州筹建水师,并预定攻吴的军事方略。279冬,晋灭吴之战开始,280三月攻下建业,孙皓降,吴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