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是现在的什么地方?辽国是现在哪个省份?

2023-01-04 11:07:00    来源:太原热线    

西夏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西夏存在190年(公元1038年—1227年)是中国历史上由党项人在中国西部建立的一个政权。

西夏,是现在的宁夏、甘肃、陕西北部一带,本名是大夏,简称夏,源于地名,又自称邦泥定国或白高大夏国、西朝。同时亦有河西之称,是因位于中国地区的西北部,史称西夏。

辽国是现在哪个省份

辽国是现在中国的内蒙古。

辽国在全盛时期,疆域也非常广阔,东北至库页岛、西抵阿尔泰山、南至天津市梅河以及山西雁门关一代,首都位于上京临潢府,也就是今天内蒙古赤峰市附近地区,与中原宋朝对峙,可以说是幅员万里,因为辽国的国土面积高达489万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