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为什么要吃咸鸭蛋?咸鸭蛋是哪里的特产?

2023-01-09 16:10:15    来源:太原热线    

端午节为什么要吃咸鸭蛋

因为端午节到预示着炎热天气的到来,天气潮湿炎热,容易滋生细菌,从而引起“瘟疮”之类的疾病。而咸鸭蛋的外形像一颗心,古人觉得以形补形,吃咸鸭蛋可以保护自己的心气神不受损害,因此在端午节人们为了自己的健康便会吃咸鸭蛋。

咸鸭蛋是哪里的特产

咸鸭蛋,又叫青皮、青蛋、盐鸭蛋、腌鸭蛋,古称咸杬子,是中国特色菜肴。咸鸭蛋在中国历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爱,在市场上也备受喜欢。

咸鸭蛋在全国许多地方都有生产,但唯有江苏高邮咸鸭蛋最为著名。袁枚的《随园食单·小菜单》有“腌蛋”一条:“腌蛋以高邮为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