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头上几个点?和尚头上为什么要点点?

2023-01-12 15:29:56    来源:太原热线    

和尚头上几个点

和尚头上分别有一、二、三、六、九、十二个点这几种。

和尚头上为什么要点点

和尚已经是光头了,在头上点圆点其实是等级的区分,其实可以发现不是所有的和尚头上都有圆点的。而且不同的和尚头上的圆点的数量也是不一样的,最高等级的和尚一般头上也只有十二个圆点,而且刚入寺的和尚基本上都是没有圆点的,所以说和尚头上的圆点跟他们的修为也是有关系的,只要数一数和尚头上的圆点,就知道这个和尚的修为高低了。

头上的圆点在佛教里面其实是叫做戒疤的,因为寺庙里的和尚都是需要遵守戒律的,但是刚入寺的和尚修为肯定没有那么高,因此自我控制能力还是很低的,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的七情六欲,但是在修为的过程中,随着对佛法的领悟力不断的提高,对于戒律也就更加能够理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