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来月经怎么办?古代月经为什么叫葵水?

2023-01-12 10:10:22    来源:太原热线    

古代人来月经怎么办

古时候女人来月经,不像现在条件这么好,有这么多卫生用品。古代没有卫生巾,古代的人民发明了丝绸织布等以后,通常都是将草木灰装进小布条里,两头用细线系在腰间。换下来的卫生袋后将里面的污物倒掉,然后把卫生带用清水和皂角清洗干净,晾干后再使用。古代女人对于大姨妈是很小心、很在意的,对于古代人来说这是非常隐秘的,不会告诉外人,也不会在月经期间同房。

古代月经为什么叫葵水

月经之所以叫葵水,是因为从小到大,肾精逐渐充盈,肾精可以转化为一种叫天癸的细微物质。因为有促进作用,女性的月经会准时来,所以叫葵水,月经是一个生理周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