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思而后行是谁说的?三思而后行下一句是啥?

2023-01-18 09:13:06    来源:太原热线    

三思而后行是谁说的

“三思而后行”出自《论语·公冶长》,是一个汉语词汇,原句:季文子三思而后行。子闻之,曰:“再,斯可矣。”这句话的意思是凡事都要再三思考而后行动。

“三思而后行”并不是胆小怕事、瞻前顾后,而是成熟、负责的表现。因此,决定做一件事的时候,特别是重大问题时,必须要进行全方位的考虑,拿不准的时候多听听旁人的意见,也很有好处。

三思而后行下一句是啥

三思而后行的下一句是:子闻之,曰:“再,斯可矣。”意思是再多思考几次才行。三思而后行,子闻之,曰:“再,斯可矣。”季文子每做一件事都要考虑多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