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可以贴对联吗?立春是几月几日?

2023-01-29 10:24:46    来源:太原热线    

立春可以贴对联吗?

“立春能贴对联。按照民间的说法,腊月二十三灶王爷上天言好事之后,玉帝担心灶王爷说谎,所以他会在腊月二十五这天亲自下来看一看,所以只要过了腊月二十五日之后,人们就可以贴春联了。其实,立春是二十四节气的开始,农历正月初一才是一年的开始。所以,立春是下一年的开始不能贴对联是不对的说法。”

立春是几月几日?

“立”是“开始”的意思,立春就是春季的开始,每年2月4日或5日太阳到达黄经315度时为立春。 [4] 立春历法融合 二十四节气,是干支历中表示自然节律变化以及确立“十二月建”的特定节令。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