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之可惜的上一句是什么?弃之可惜食之无味出自哪里?

2023-02-01 10:43:56    来源:太原热线    

弃之可惜的上一句是什么?

“弃之可惜”的上一句是“食之无味”,意思是吃起来没有什么味道,扔掉又有点可惜。比喻事情进行下去没多大必要,就此放手又舍不得。也形容进退两难,犹豫不决,无可奈何。这句话出自《三国志·魏志·武帝纪》。

弃之可惜食之无味出自哪里

这个典故出自于《三国演义》。原话为:"食之无肉,弃之有味"。今人所说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这句话的意思是吃起来没有什么味道,扔掉又有点可惜。比喻事情进行下去没多大必要,就此放手又舍不得。也形容进退两难,犹豫不决,无可奈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