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的来历是什么?二月二号是什么日子?

2023-02-06 10:46:06    来源:太原热线    

二月二龙抬头的来历是什么?

这个节日可以追溯到唐代,唐朝之前,农历二月份是没有节日的。在唐德宗时代,他将农历二月的第一天定为“中和节”,意思是庆祝 "天地和同 "和 "不偏不倚"。这个节日的目的是劝告农民注意他们的根本,并祈祷丰收。因为二月是天气慢慢转暖、万物复苏、是农业开始的时候。因此,“中和节”的习俗主要与农业有关。由于二月初二被民间认为是龙抬头的日子,宋代以后的二月初二也是民间 "春社 "日。后来,民间就将“中和节”和“春社”合二为一,就将二月二日做为节日的时间,又称春耕节、农事节、青龙节等。二月二这个节日对于农民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二月二号是什么日子

龙抬头(农历二月二日),又称春耕节、农事节、青龙节、春龙节等,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龙”指的是二十八宿中的东方苍龙七宿星象,每岁仲春卯月(斗指正东)之初,“龙角星”就从东方地平线上升起,故称“龙抬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