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上一句是什么?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上一句是什么?

2023-02-13 14:01:06    来源:太原热线    

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上一句是什么?

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上一句是路漫漫其修远兮。“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出自屈原的《离骚》的第97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前一句是路漫漫其修远兮。结合上下文可理解为:道路又窄又长无边无际,我要努力寻找心中的太阳。表达了屈原“趁天未全黑探路前行”的积极求进心态。现在一般引申为:不失时机地去寻求正确方法以解决面临的问题。

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上一句

而今迈步从头越上一句是雄关漫道真如铁。原文: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译文:西风猛烈,长空中一群群大雁南飞,一阵阵鸣叫,霜花满地,残月在天。天将破晓,马蹄声零碎而又纷杂,军号声声沉郁低回。不要说娄山关坚硬如铁难以逾越,而今让我们重振旗鼓向前。青山起伏,像海的波涛,夕阳鲜红,像血的颜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