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里打雷有什么说法?正月打雷坟堆堆是什么意思?

2023-02-14 14:32:10    来源:太原热线    

正月里打雷有什么说法

正月打雷的说法:1、古人将节气中惊蛰的雷归为“春雷”,因此正月里出现的雷被归为“冬雷”。民谚“冬天打雷雷打雪”,意思是冬季打雷是出现暴雪的先兆。2、俗语云:“正月打雷土谷堆。”土谷堆,即为疫病将临、坟头激增之意。所以,人们认为“正月打雷”是不祥的征兆。

正月打雷坟堆堆是什么意思

““正月打雷,坟谷堆”大概意思是指在正月里打雷,预示着这一年的庄稼收成不好。而在过去,人们基本靠天吃饭,在那个没有化肥、农药的年代,粮食产量本身相对较低,若加上收成再不好,那么很多人就会因为没饭吃而被活活饿死,这也就意味着会有许多坟墓堆的出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