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准生证需要什么手续?准生证什么时候办?

2023-03-09 13:24:39    来源:太原热线    

办理准生证需要什么手续

办理准生证要的必要手续:当事人持夫妻双方的居民身份证、结婚证和婚育证明等材料向县级人口计划生育部门申请。现在已经取消准生证,依法办理生育登记制度,对生育两个以内子女的夫妻,实行生育登记制度,不再进行生育审批。

准生证什么时候办

夫妻双方的第一个宝宝属于正常的生育,这个阶段宝宝的准生证可以在怀孕三个月之后或者在分娩前三个月的时候进行办理,因为持有准生证对于孕妇和家庭来讲,宝宝在落地后会有许多的优惠政策和生育保险可以享受。而对于女性怀孕的前三个月胎像不稳,容易出现流产的现象,所以建议在怀孕三个月后,胎象坐稳之后再进行办理准生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