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环是哪里人?杨玉环嫁了几个人都是谁?

2023-04-04 14:51:59    来源:太原热线    

杨玉环是哪里人

杨玉环是虢州阌乡人(今河南灵宝),关于杨玉环的祖籍,有虢州阌乡说、山西蒲州永乐说、弘农华阴说等。种种说法不一,但有一点是一致的,即杨玉环的父亲是杨玄琰。 《旧唐书》、《杨太真外传》等均指明杨玉环父亲为杨玄琰,包括其祖父杨志谦、高祖父杨令本、六世祖杨尚希等均记载是虢州阌乡人。

杨玉环嫁了几个人都是谁

李瑁: 李瑁初名李清,陇西狄道人。早先由宁王李宪抚养。开元十三年,封寿王,领益州大都督、剑南节度使。二十三年,拜开府仪同三司,改名李瑁,迎娶杨玉环为妃。二十八年,结束与杨玉环的婚姻。

李隆基: 唐玄宗李隆基,是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之孙,唐睿宗李旦第三子,故又称李三郎,母窦德妃。先天元年至天宝十五载在位。因安史之乱退位为太上皇,是唐朝在位最长的皇帝,亦是唐朝极盛时期的皇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