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出巡多少次?康熙皇帝九次下江南都去哪?

2023-04-13 13:19:46    来源:太原热线    

康熙出巡多少次

基于如此,大概从康熙二十年(公元1681年)起,他几乎每年都要外出两三次,甚至四五次。在这整个期间,最著名的莫过于那六次南巡、三次东巡以及两次西巡了。纵观康熙帝的一生,出巡活动可以是说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有史学家曾统计过这样一个数据:自康熙二十年至康熙六十一年(公元1722年)的42年之中,康熙帝每年出巡时间超过两百天以上的有11次,一百天以上的更是高达24次。

康熙皇帝九次下江南都去哪

第一、二次南巡,察视河工,康熙二十三年十月二十日,康熙帝幸临清口,在靳辅的陪同下,步行阅视十余里,康熙帝幸临宝应、高邮、扬州、镇江、苏州、无锡、江宁等地。

第三次南巡,策定新的治河方略,康熙三十八年二月二十八日,康熙帝视察黄河南岸归仁堤、高家堰等处堤工,第四次南巡,河工初步告成,康熙四十二年正月十五至三月十五日,康熙帝以河工即将告成,进行第四次南巡,二月初四,康熙帝御舟入清口,阅视天妃闸、御坝。

第五、六次南巡,筹划善后之规,康熙帝御舟过临清州,泊于土桥闸,康熙帝御舟经东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