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有成竹的主人公是谁?老当益壮的主人公是谁?

2023-04-21 14:21:56    来源:太原热线    

胸有成竹的主人公是谁

文同

“《胸有成竹》故事的主人公是北宋著名画家文同。《胸有成竹》的故事出自苏轼的《文与可画筼筜谷偃竹记》,其主要讲述了北宋画家文同因为对竹子有过细致的观察和研究,因此每次画画时都得心应手。同行知道这件事后,都说文同画竹,早已胸有成竹。“胸有成竹”一词也就此衍生而来,其意思是:做事之前已做好准备。”

老当益壮的主人公是谁

马援

老当益壮(拼音:lǎo dāng yì zhuàng)是一个成语,最早出自于南朝·宋·范晔《后汉书·马援传》。老当益壮指年纪大了,志气应当更壮;比喻年纪老,但体力和精神更加健壮或者干劲更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