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铁锅鲶鱼配方,成品色泽香味诱人、口感绝佳,让人垂涎三尺 当前观点

2023-05-08 16:24:30    来源:李哥探厨    


(资料图片)

鲶鱼是火锅鱼和铁锅炖鱼的绝佳食材,因其刺少肉嫩、口感鲜美而备受喜爱。经过独家配方的秘制酱调制后,铁锅鲶鱼色泽诱人、香味诱人、口感绝佳,让人垂涎三尺。

下面,我将会为大家详细介绍如何制作这款美食。

【第一步骤】调制秘制酱:将蚝油,酱油、老抽、美极鲜味汁,生抽、蒸鱼豉油、花雕酒,冰糖,白胡椒粉,水500克混合烧开!接着放一起慢慢熬制30分钟,直至秘制酱达到完美的口感。精确到比例在文章最后。

【第二步骤】加工鲶鱼:

1.新鲜的鲶鱼需要去鳞、去腸、切片,以保证它的肉质更加美味。

2.在净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后将其烧开。把处理干净的鲶鱼块放入开水中,烫至变色后捞出放入盆中。接下来,把白醋倒在鲶鱼块上,彻底去除其表皮的黏液,这有助于去除鲶鱼的土腥味,使肉更加鲜美。

3.将处理好的鲶鱼改刀成3厘米左右大块,在块状的鲶鱼块上涂抹葱姜、精盐和料酒,并用手揉搓均匀。将鲶鱼腌制10分钟以确保调味入味。

【第三步骤】卤制铁锅鲶鱼:

1.在锅中倒入菜籽油3千克,加热至6成热。将鲶鱼块炸至金黄色后捞出沥油,备用。

2.在同一口锅中加热熟猪油60克,加入花椒25克、辣椒15克、生姜片炒香。倒入自调秘酱150克左右和少许蒜粒煸炒,然后将鲶鱼块放入锅中,搅动均匀。倒入1千克水并大火烧开后改小火慢焖烧7分钟,再加入白糖、蒸鱼豉油与鸡粉各4克。用白酒、白胡椒粉适量和陈醋调和,去腥味。然后加入老抽5克来调色,淋湿淀粉10克勾芡,再淋红油3克,撒上葱花2克即可。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