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焦点:打造孝昌新地标 七里湖综合治理项目渐露“芳容”

2023-05-09 06:06:24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七里湖综合治理项目是孝昌县委、县政府为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打造城北生态公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而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孝昌对外开放交流的“会客厅”和“新名片”。

日前,记者在七里湖综合治理项目现场看到,孝昌县文化中心建筑古朴大气,文化气息浓厚,广场宽阔明亮,四周绿植环绕,正成为市民心目中的“新晋打卡地”。

文化中心集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等多个功能场馆于一体,满足群众阅读、观展、艺术欣赏、运动休闲等文化体育需求,是一座现代化、智慧化、复合型的综合性文化场馆。

“文化中心包含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其中文化馆占地5500平方米,为中型文化馆;图书馆占地7200平方米,可藏书50万册;博物馆占地5000平方米,为中型综合类博物馆;体育中心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有固定看台座椅3070位,能满足篮球、排球、手球、体操在内的多种大型国际赛事要求,也可兼顾会议、展览和舞台演出使用。”七里湖综合治理项目现场负责人张罗贵说。

为优化文化中心项目周边环境,孝昌县还同步建设了滨湖休闲公园、孝文化公园及红色文化公园,对七里湖滨湖带环境进行治理,采用海绵城市、立体绿化等技术,打造出一个全方位的立体生态系统。

“围绕文化中心项目,我们新建公园3个,新修道路3条。同时对七里湖滨湖带环境进行治理,对湖水进行清淤、水体稳定生态系统修复、水循环处理及驳岸改造。”张罗贵说。

七里湖综合治理项目不仅改善了城市环境,提高了居民生活品质,同时也为孝昌放大区位优势、释放生态红利、展现文化魅力,提升综合发展实力创造了条件,有效带动工业、农业和商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经济联动效应。

(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黄一阳 邵亮)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