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看:《漫长的季节》蒋奇明成理想型,好剧本好演技打脸偶像剧全能男主

2023-05-18 12:14:47    来源:影视音乐    

由范伟、秦昊主演的悬疑剧《漫长的季节》播出结束了一段时间,但是讨论却没有结束,反而呈现了逐渐上涨的趋势,这其实都是源于这部剧的一个最大特性,就是后劲大。


【资料图】

剧中的每一个演员、每一个角色、每一处剧情设计,甚至是每一个小道具,都能让大家拿来细细分析品味一番。这也就不奇怪为什么它的相关视频会在某些短视频平台上的指数突然飙升,而大家发现在二创视频当中有一类很火热视频的关键字,叫做“傅卫军 性张力”。

傅卫军并不是这部剧中的主角,出场的戏份并不是很多。他是沈墨的弟弟,一个从小不会说话,从几户人家辗转到福利院长大,最终在社会上当混混的小哑巴。

他会在姐姐受到伤害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会在遇到自己喜欢的女生时羞涩腼腆;他更会耍狠,很不要命地拿菜刀朝着脸上劈下去,然后再配上帅气的手语姿势,各种高光场面让很多网友们高呼他是现在咱们的最佳理想型。还因为小哑巴的设定而诞生了一个梗,叫做“哑巴是一个男人最好的医美”。

这样的魅力男角色迷倒了很多女性观众,拥有了很多“梦女”。本来,这个名字算是贬义词,听起来让人有些不适,但是很多观众也心甘情愿成为傅卫军的梦女,那么自然,饰演者蒋奇明成为了最近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体验生活 积累经验

一搜索蒋奇明,大家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事情,是他曾经在疫情期间在微博上给自己发布了一条求职消息。不仅如此,他寻找的工作,可不是像其他演员那样是想要拍戏,他完全是去找一个与演员不同的职业。

当然,蒋奇明不是瞎干,他自己就说是为了体验生活,积累经验。演员不是生活在乌托邦里,他们不是坐在家里就能够想象得出来一个行当干了什么样的事情。能做好一个人民群众的好演员要求,就是要从人民中走来。

蒋奇明不只是发发微博表现自己,炒作炒作自己而已,他真的去到了某个连锁的便利店里面培训上岗打工,去观察形形色色的人,去体会这个职业酸甜苦辣。

不为名利 主攻话剧

1992年出生的蒋奇明,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名正言顺的科班出身,大学毕业也已经有七年的时间,直到现在观众才看到他,是因为他毕业之后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急急忙忙就进入娱乐圈开始拍电影、电视剧,他是真的认认真真演起了和音乐剧和话剧。

想想现在的青年演员,愿意去演话剧的人或多或少都带有一定的功利性,就是为了让粉丝和路人看看他们这些流量演员演起了话剧。

是呀,对于年轻人来说,娱乐圈能够快速火起来可以大把大把捞金,为什么还要去默默无闻挣不到钱的小舞台里面呢?可是,这对于蒋奇明来说,这就是他的乐趣所在,是他的追求所在。大学毕业后,他选择话剧、音乐剧作为了主攻方向,还有不少的代表作,在小众文艺圈也是小有名气。

水到渠成 剧本加持

拍了好几年的话剧,又积累了很多生活经验,逐渐开始涉足大小屏幕的蒋奇明,其实在之前已经埋下了不少他是金子的伏笔。

比如《亲爱的小孩》、《宇宙编辑俱乐部》,这些高口碑的好剧好电影,都有他的参演。时间终于来到了今天,这个宛如野狗一样,又充满性张力,又让人怜惜的傅卫军,是通过剧本本身的塑造和演员对这个角色的感悟相辅相成,最终收割了一大片粉丝。

看到这个几乎要什么都没有的傅卫军,却让他成为了当下拥有所谓梦女最多的男性角色,想必让很多最近这段时间出演偶像剧的男演员们嫉妒。很多男演员在偶像剧中的人设想要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既要又要还要 ,反而得不偿失,让观众觉得逻辑不搭,狗屁不通。所以说,踏踏实实磨练自己,遇到一个好剧本,在里面饰演好一个复杂、有真实深度能够引起大家共鸣的角色,才是真理。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