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运输货物突破 2000 万吨 发送货物品类愈加丰富

2023-05-17 17:14:01    来源:央视新闻    


(相关资料图)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了解到,中老铁路自 2021 年 12 月 3 日开通运营,截至 5 月 16 日,全线累计发送货物突破 2000 万吨。其中,跨境货物运量超 400 万吨,货值达 177 亿元。

今年 1 至 4 月,中老铁路货物运量稳步增长,累计发送货物 669 万吨,同比增加 408 万吨,增长 156%。

中国铁路昆明局万象运营管理中心 李同许:主要是榴莲,零星会有一些山竹,通过中老铁路 " 澜湄快线 " 国际货运列车,这些水果最快 26 个小时就可以从老挝万象送达中国昆明。

针对进口水果保鲜期短、运输时限要求高的特点,铁路部门积极探索 " 中老铁路 + 中欧班列 "" 中老铁路 + 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 " 等铁路国际运输新模式,增强中老铁路辐射效应。

中国铁路昆明局货运部副主任 缪应优:中老铁路开通初期,进出口货物通过一体化通关、转关方式办理海关监管业务,时间长、手续多。昆明铁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建成后,铁路会同海关等部门优化通关手续办理,并实现铁路、海关、企业各方数据共享,大幅提高通关效率。中老铁路开通运营 17 个月来,发送货物品类也更加丰富,已从开通初期的 10 余种拓展到 2000 余种。从中国发运到老挝的货物主要是机械设备、家用电器、蔬菜、鲜花、机械配件等。从老挝发运到中国的货物主要是金属矿石、木薯、薏米等,通达中国 25 个省区市,为维护沿线国家和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